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貳零貳一     機緣  貴人  增長

       朋友問,那一種醫療方式,那一種運動最好。

有人問智者,黑貓好,還是花貓好。智者回答說,只要能抓獲老鼠的,就是好貓。

       學習自然醫學四十多年,其中包括病理推拿四十年,拍打三十九年,養生保健功法二十五年,針灸三年,其他相關的醫療方式,都有學習。最重要的就是臨床經驗四五十年,曾經告訴朋友學生們,我會的,你們都能學習,唯獨臨床經驗你們無法學習,那一定要自己親手操作,才能真正的累積屬於自己的財富。

       病理推拿,拍打,養生功法,那一種第一。

當一個人病了一二十年。要當事人自己拍打,做運動很難,因為久病人必虛,以經沒有體力,要如何自療。這時由外力介入推拿,當事人就會慢慢恢復過來,等到有些體力時,在把自療加上,那就有相輔相成的功效。

       一個人平時看上去,身強體壯的,突然間出現症狀,而且還蠻重的。雖說有症狀,一定有出現症狀的原因。但症狀潛伏在體內有多長的時間。這時推拿師可以幫助,但是一定要經驗豐富的師父,才有可能找出問題的原因。如果症狀在體內深處,症狀在骨縫中,推揉也要一段時間後,才能將真正的傷帶動出來。當事人這時能自行拍打,做肢體動作,如八段錦,經絡拳,那效果會更快速,找到隱藏在體內深處的症狀。那裡會痛,那裡會酸麻,會腫脹,痛處只有自己最清楚,由其在拍打下去的殺哪間,痛點只有自己知道,那就針對痛點多多拍打,等到痛點不太痛時,新的症狀就會出現,因為症狀的發生,絕對不是單一問題造成的。忍痛,持續拍打,做動作是不二法門。

      

 朋友問,那一種運動,那一種理療方式最佳,各位朋友們你說呢。

      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,不難。只有有開始,撐過前六個月,那時候習慣成自然,就會很想出去走走,活動活動筋骨,因為不動反而會不舒坦。

     

  朋友問,學習自然醫學,要到王師父的境界,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達到。

       我 個人 學習歷程,最先是吳神父的腳底按摩。接著是針灸醫學,初接觸時,完全看不懂,想到用抄寫的方式,所有的經脈穴道,從頭到尾抄寫,到了第三次時,一天突然就懂了。其他的如刮痧,拔罐等等都有機會學習到。在來就是推拿醫學,在師門七年。八五年認識養生保健師父,在林伯伯前後有三年的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學習環境,學習經驗,在在左右往後的種種,雖說入師門,修行在自己,但是授業者藏私,那學習之路將是非常辛苦的,有時還會浪費時間金錢,到頭一場空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到處宣揚說的秘密。入師门第四年時,有一天突然感應到經脈,就在雙手中。   在第七年時,有一天晚上睡覺時,祖師爺來教我,在夢中與祖師爺共乘時光機,整晚在體內穿梭前進,教授我乳房的推揉方法,遇到症狀時,要如何處理。臨走前告訴我,明天會有位乳癰的女士前來,第二天當事人出現時,我心頭一驚,居然是一模一樣的症狀。從那時候開始,我處理乳房症狀,就非常的得心應手。約半年後,祖師爺又出現在夢中,這一次教授我子宮病變,當時我已離開師门,因此可以不在綁手綁腳。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往後的日子裡,只要有新的症狀要出現時,就會先出現在我太太身上,我找到推揉的方法後,接下來就是相同症狀的人,不斷的來。直到我對症狀完全熟練後,就會出現新的一波不同症狀的人。如此的日子,過了十年。在第八年時接觸到肝膽症狀,整整用了兩年的時間,才將肝膽病變的症狀理順。十年下來,我也累壞了。一天晚上夢中,祖師爺在度來到,罵說我只會幫助別人推拿,卻不懂自我保健,於是教授,自己醫療保健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認識林伯伯第五年後,我將病理推拿,養生保健功法,拍打功法與中醫面像學融合在一起。九零年時我將對外的聯繫,完全拿掉,當時朋友們笑說,你在做黑的。不靠老朋友領路,從外觀上完全不知道,屋內的種種。

       時間很快,又過了多年,祖師爺四度駕臨,教導我,經脈不是單一從上到下推揉,也能倒著推揉,也能左右晃動的推揉。從那天起,一種全方位的,醫療保健強身功法。前後約二十年的時間,才將這一區域的自然醫學,做到了周全。到現在還是不斷的在學習,因為醫學無上限,醫療方式無止盡,望後生晚輩能繼續努力,尚有很多症狀到目前為止都無法醫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退休前十年,有遠見的朋友們,紛紛表示要做個傳承。我告訴他們,不是我不教,而是這個時下的年輕人,沒有人願意花長時間,又是重體力支出,因此沒有人願意學習。回想過去的四五十年來,要從頭在來一次,問太太,則表示願意從新來過,但會改變推拿形態。在推拿師门,習者上百人,到目前為止,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學到,且青出於藍,這不是我利害。我一直在想,當年祖師爺為何會選擇我。當年要不是被選擇上,我的醫術可能就不是這個境界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完以上的心路歷程,朋友們還有性趣學嗎。病理推拿最基本的,一經脈學  二中醫基礎理論   三四診心法   四基礎解剖學

,圖書館都能找到,先借閱看看,書讀百遍其理自通。有機會可以幫別人揉揉捏捏,增加自己的敏銳感。這就是自己的資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天有一位非常壯碩的婦人,來到師門中,表明來意,要學習推拿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得知她是一位謙恭的信友,奉主公之命前來學習,能幫助別人解除病痛的功夫。一段時間後,只見她學習進步神速,短短的不到一百天,即學成離去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聽說她在廟堂前,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有弱勢族群來時,則免費。有志之士慢慢加入,形成一個義診活動會員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天一位婦人,摻扶一位老太太,來到這裡推拿保健身體,幾次之後得知老婦人是婆婆,她們是婆媳關係。聽後感嘆到,婆媳之間如此融洽,母女都很難遇到如此和諧的。婆婆做了幾次後,媳婦表明也要跟著一起保健身體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有二三次不是我推拿的,而是有一種無形的能量,進到我體內,幫助我完成推揉,婦人很快就得到健康。當能量來到時,滿室清香,兩位婆媳也有聞到濃濃的香氣。當日推拿後,我如同吃了能量丸一般,覺得神清氣爽。祝福她們平安健康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天熟客依約來到這裡,其中一位通常會最後保養,那天卻是要先保健身體,當背部及雙腳都操作完,翻身做前面時,腹腔冰冷且僵硬,與平常不同。這時當事人的症狀,突然好轉,肚子也溫暖了,可是我的背部膏肓繃緊了。操作結束,三人之一的朋友問到,是否要需要幫助,因為他是一位陰陽師,我說到晚間調息時,就會自動離去。到了晚上在調息時,無形的就走了。我們從事醫療服務業,有時也會遇到這種情況,因此每當接觸到新朋友的時候,     在操作時要把小指抬高,心理默唸,自己從事醫療保健的工作,幫助別人收取費用,如有個人因果怨,還請多多包涵。     要把心經背誦下來,往後都能用到的。

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一天來了一位新朋友,操作結束後,與我聊天,說每晚父親都在夢中,訴說自己很不自在,問我為什麼。我之前看了十年,聖天堂季刊。聽了葉教授的心海羅盤十年。我問父親供奉在那裡,當事人說放在菩薩旁邊,我笑到問他,服兵役時有沒有與高官同桌吃飯,你吃得津津有味嗎。我們是人的位階,菩薩是菩薩的位階,父親的牌位與菩薩的功養位置,放在一起你說老爸會自在嗎。

        還在師門遇到的,一天孩子帶著媽媽前來,事後得知當事人是因果病。全身上下都僵硬,如同糊了一層水泥一般,每次她來到,師父們都會藉故離開,因此都是我在推揉,用了一段時間才能把身體狀況改善。突然間就不來了,介紹人說是在浴室滑倒,大腿骨折,無法行動,後來聽說人走了。當事人前世是醫生,有些事情讓人覺得不滿,因而心生恨意,累世以來一直糾纏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寫下幾個案例,都是親身經歷的。一位出家師父與一位朋友,表明想要學習病理推拿,兩人一起學習,剛好可以彼此互相推揉,前後約有半年的時間,相互配合學習。一天師父聊天時說到,王師父你自認功夫了得,其實你是在還債,往後有人罵你,或是侮辱你,都不要生氣,因為他們在替你還債。      當時不知所云,當養生保健強身功法的師父,林伯伯去世,去世前二年時,對我說,兩年後我就要離開人世了,當時我沒有放在心上。直到師兄告訴我師父去世了,我才想起兩年前的事。師兄說到,師父告訴他,我的累世前生,是一位將軍,奉命殺人無數,因為是奉命,所以還有還債的機會。此時此刻所有的事情,都明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四五十年來,親身經歷的,親眼目睹的,聽說的,太多太多了。因此我相信抬頭三尺有神明,有因果報應,有要還的因果業障。從現在開始,每天做一件善事,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,慢慢的累積自己的功德財富,所有的感應,你能感覺的到。祝福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寫于淡水新的一年開始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養生 養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推拿王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