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四十年的時間裡,看到現代版的二十四孝,也見識到了當下牢騷滿腹的年輕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母子兩人依約來到,年輕人一副不削態度,低頭滑手機,突然抬頭說,我老媽全省跑過,都說正常沒事,卻一天到晚在唉聲嘆氣,說全身不舒服到處都酸痛。當推拿後,把症狀告訴當事人後,當事人目中含淚說,剛出車禍意外後,孩子還能陪著到處求醫,因表面沒有異樣,查不出酸痛的原因,十年了身體越來越難過,再也沒有人理會我。

       從推拿房走出來的第一句話,你自己坐火車回去,我把身體保養好在回去。我說,回去後照著教的動作做,一星期或二星期在來,因為推揉力道能持續五到七天時間,如果明天繼續做,會痛到無法忍受,當事人同意後先回家運動。

       一星期後來到,氣色,肢體動作都有進步,前後來數次,車禍所受的傷,處理完畢,教代事宜後,高興的回家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衝擊效應,舉凡撞擊力道大於,身體能承受的力量,那它的傷害是難以估計的。如車禍意外,雙腳同時滑倒直接撞擊到臀部,橄欖球摔角的衝撞,柔道的過肩摔,都會使得身體受到很大的傷害,但是往往這類型的症狀,是用機器設備檢查不出原因的,因為人體的結構複雜,是一臟牽制一臟,一腑制約一腑,其中又有經脈,神經,血管,淋巴系統的聯繫,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。又這種症狀不一定會在事發當下出現,往往隔段時間後,才會慢慢出現,一但出現症狀時,不會是單一症狀的發生,很可能是多樣性的症狀,使得當事人也不清楚病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狀似母女兩人依約來到,年輕的那位,在長輩旁邊照顧的無為不致。是後方知是婆媳關係,我在工作室是從未看過的。婆婆推拿數次後,我建意媳婦也可以同時作。媳婦在推揉時,有三次出現滿室檀香,或是花香。當日推拿結束後,坐下來喝杯水時,我說今天不是我在幫妳保養身體,媳婦會心一笑輕點頭。婆媳做了幾次就順利完成保健身體。事後寄來二十公升的純蜂蜜。

      有一二十年沒在見到,腦海裡的影像,確是歷歷在目。

勞損。長期出勞力的工作,自己對自己身體發出的警告,不知所云,礙於現時生活無法顧及,當部位損傷到了極點,那就是不可逆轉的永久性傷害。當日夜操勞後,身體又得不到適當的滋補,于是體內會自行決定,那裡是主要部位,到時候就會放棄次要的部位。勞損又能分,長時間挑重物造成,腰脊,腰肌,膝關節腔的損傷。營建木工,鐵工的腕關節囊的損傷。長時間的營養失調,造成臟腑功能的損傷。種種勞損性的傷害,幾乎是沒有修復的機會,因為受損的部位已經變形了。營養失調的勞損,就是富貴病,人稍微運動就會累,需要休息放鬆,但是又不能完全不動,因此很難拿捏。

 

       依約前來,進來一位非常瘦弱,憔悴的中年女子。當推揉到胃的部位時,我停下手告訴這位小姐,當忍不住疼痛時,想吐時,要有任何動作時,都要讓我知道,因為突然間的動作,有可能造成雙方都受傷。順便準備垃圾桶,塑膠袋,一包衛生紙,再度推拿後,推動到胃時,對方身體開扭曲,再度推到胃時,對方要求占停,只見她胃部區域,不斷的蠕動着,我靜默的站在一旁觀察,約二三分鐘後,從新開始保養身體。告一段落後,告訴她是胃有症狀,間質部病變,是很難察覺到的一種症狀。

 

       間質部病變。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症狀時,找不到資料,不知症狀的正式名稱。有天看外國醫學研究報導,才知道正式名稱。在臨床經驗中得知,是經脈受傷後遺症,當有雙腳同時滑倒,運動中的衝撞,長時間胃有問題,有這種情況的人他的自覺是,當胃不舒服時,背部胃的正後方,同樣是不舒服的。背部胃的正後方糾結在一起時,脊椎骨會有挺不直感覺,此時此刻你的胃也有可能是硬體的,不舒服。遇到這種情況時,彎腰吸腹,活動肩胛骨,以及涮舌的動作是必須要做的動作。平時躺平自我推揉整個腹腔,不要閒麻煩,因為症狀是會延伸加重的。

 

按著約定時間來到,一位氣喘噓噓的中年婦人,當背部推揉後,翻轉身體,看到症狀的時候,與古書描述的一樣,乳頭與乳房是分離的,僅有與皮膚相連。這是大虛之症。告知病況。婦人說小孩時,有一次摔倒受傷的時候,椅子角撞擊到心口窩的部位,一段時間後慢慢的沒有胃口,有時連喝水都會翻胃吐出來。我告訴她說,做彎腰吸腹,嘴巴外擴彎腰吸腹,平日有空閒就出門走路運動,約兩年症狀會好轉。要兩年是因為當事人有憂鬱症,拌隨恐慌症,是心下痞症延伸出去的後遺症。

       當下決定約一年的時間,每週固定時間來到,半年後,自己能夠開車來回,不用孩子開車。一年多後有一天大早接到電話,說要來,我人不在家。交代不要慌亂,照著教的動作一直做,越久越用力越好。當事人從家出發,到机場,在到目地需幾小時的時間。身體累積運動的能量足夠時,就會開始進行修復功能,於是修復啟動。身體修復有,汗,吐,和,下四種方式。當事人腹腔開始不自主的收縮,一直打嗝,想吐,在數分鐘後,吐出幾塊又黃又腥臭的膿痰,胸腔瞬時舒暢,之前所有的症狀一掃而光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推拿王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