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吸地氣是老天賜給人最簡單便宜的養身法,只要去做就會有收穫。每天早上五點,我都會站在學校運動場邊,雙腳不離地轉腰一個小時,一站就是數十年。 吸地氣目前在坊間有許多書籍詳細談論其背後的科學原理,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看。在此簡單分享我自己吸地氣數十年的經驗供大家參考。 

 

剛開始是師父告訴我吸地氣可以改善身體狀況,於是在一年的春末我就開始練習。剛開始的時候只覺得涼涼的,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功效。到了夏天,我除了雙腳不離地吸地氣外,上身開始加入轉腰的動作。到了冬天開始覺得站在地上的腳掌熱熱的,指甲邊有點發紅的現象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腳掌感覺到的熱氣開始擴散,整個腳部都是紅色的。接下來的幾年內,腳掌產生的熱氣會順著小腿往上擴散,如果遇到阻塞點熱氣就會停在那裡,等我推揉或做養身運動解除該阻塞點後,熱氣就會繼續往上延伸。熱氣在膝蓋處停留了很久,因為膝蓋內無法借助推拿除去阻塞點,又是許多經脈交錯的部位。大約在第八年時,突然有一天身體內有很大聲的嗑啦一聲巨響,好像骨折了一樣。只感覺整個胯骨脊椎大腿骨都在鬆散開來。我嚇了一跳,站在原地久久不敢動,深怕骨頭會移位造成傷害。十幾分鐘後才敢一點一點的慢慢移動。試著慢慢地做些養身運動,才發現之前有黏連的關節筋骨此時全部鬆開來了,那種舒服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。之後的數年裡,吸地氣時熱氣從腳到長強穴聚集,然後順著脊椎一路往上到頭部百會穴。現在每當疲累的我就會去吸地氣,現在又加上了氣功吐納,一陣子後疲勞感就會降低許多。在家中時我也會打赤腳,家裡地板氣場雖然比較弱,但也不無小補。現在將吸地氣的方法分享如下:

 

1 每天早晨五點到七點之間地氣最好,其他時間也可以,但每次要站十五分鐘以上。 

2 選一個白天能照到陽光,晚上能接到露水的地點。但要注意是否乾淨,沒有雜草沒有噴灑農藥也沒有垃圾或螞蟻等。在家裡的話地下室會比一樓要更好一些。 

3 露水或雨後是最好的,如果不行自己倒一點水使其稍微濕潤也可以。濕地較乾地微舒服些,但完全乾燥的地也是可以的。 

4 雙腳不穿鞋襪站定。上半身可以做轉腰的動作幫助增加腰部的柔軟度。做任何事都可以,就是雙腳不要離地即可。 

arrow
arrow

    推拿王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