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不經一事,不長一識。推拿工作時,有多位朋友說,王師父你的氣色不好噢。我總是回答工作量太多。在四十歲時認識了,養生保健功法的師父林伯伯,初見面時,即訓斥我生活靡靡,陶空了自己的精氣,當我暸解後,即說可能不會有人比我,更保養身體了。師父聽聞後,便閉起眼睛。約十分鐘後,睜開雙眼說,我所付出的精氣,菩薩會補充給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民國八五年,認識林伯伯,到九0我將所學,全部融合在一起。又剛好碰上大環境變化,因此拿掉所有對外資訊,專心經營病理推拿,專研腫瘤,岩症。一年年過去,逐漸知曉病理病變的機制。二十年轉眼就溜走了,當時自認為有體力,尚能做個幾年,又兩年身體終於發出警告,越來越胖重到九十五公斤,不斷的出現深層的疲累,我不以為意的繼續著。在次推拿過程當中,我差點昏倒,此時仍未警覺到,又來了一次,比上次更嚴重,都要扶東西才能避免摔倒,這次我警覺到了,與家人協商,決定不收新人,又與老朋友們定好期限。

       退休三年多來,我對病理的變化,對經脈的循環系統,對人體的致病基本,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療解,總結這三年來所學到的,不比前四十年來的少。因為這是自己體內的症狀,如何的轉變,自己是清清楚楚感覺的到。

       北上到一個環境好,沒有人認識的地方。悠哉悠哉的過了一年,再做動作上,練修修禪功時,都比在推拿時來的有感應,這時想起師父在教我之前,先叫我修築基,也就是從最基本功開始,把之前所學全部抹掉,我用了一年的時間,效果有限,因為當時是天天都在付出,平日練功累積下來的能量,也只能消除部份的疲累。         退下來在沒有透支體力的情況下,體內的能量慢慢的恢復到,能修復身體的陳年老傷。這是非常好的開始,但也是酸麻脹痛的開始,第一次出現症狀在背部肩胛骨的地方,自己無法推揉,剛好過年期間,小孩休假在家,因臨床經驗少,找不到阻塞點,於是就用導引的方式進行。         你就是推拿師父的老師,因為身體的酸麻痛點在那裡,本人一定比外人清楚的知道。當開始實施計畫後,按步就般的運動下去,遇到障礙時,需要幫助時就找人幫助,不然一個經脈硬化的老傷,可能會困擾好幾個月,甚至於幾年的的時間。

往後陸續出現其它症狀,就用推揉,拍打來緩解疼痛,做養生功法的動作,來鬆弛緊繃的經脈與肌肉。在一段時間後,酸麻脹痛的現象越來越輕,到了這個階段,平日運動量的循環,就可以帶動表層的氣滯瘀血。多吃大蒜,韭菜,洋蔥,海帶可以幫助身體的帶謝。

       民國四五十年出生的孩子,在當時連電視都是奢侈品,更遑論電腦手機。有的只是蠟像塑膠小玩偶,圓形紙牌,玻璃珠等。稍長正值青春期,遇到了武俠片時代,接著是功夫片的誕生,於是乎整天的練功,有一次從屋頂跳下來,當時就釘在原地,不敢移動身體,因為從大腿內側,順著身體的正中央,出現一段非常痛且有痙攣的症狀。幾分鐘痛感逐漸消失,當時也沒有多想,因為不懂經脈。就在現在五月初時,晚上起來上廁所,當時的那種痛感又出現,同樣的也是在幾分鐘後消失,但是這次帶有抽動拉扯的感覺。我在痛後立刻開始找尋,引起疼痛的傷的原頭,兩個星期後,終於找到了,在股溝大腿內側腎脈線上,難怪習推拿最初那幾年,腰痠背痛的幾乎站不住。後經朋友介紹,開始練習轉腰,吸地氣等。原來那位朋友是廟公,這是主公傳出的功法。我吸地氣轉腰一站就是十年。為何當年會站了十年,因為效果真的是不錯。這就是與自然醫學結緣的機緣。十五六年後,好友介紹與林伯伯結緣,我稱之為老天爺給我的四十歲生日大禮。

    雙手 推拿的雙手。在工作最後這幾年,早上起床時雙手不是我的,那種僵硬,酸漲痛,不是當事人很難想像的症狀。在這三年的調理,目前尚有些症狀,只要一累雙手立刻出現症狀。假以時日一定可以  克服。

       認識太太之初,去排子紫微斗數,都說脾胃不好。那時候的胃,檢查時都正常,日常就出症狀,飯後一定要有長時間的不動,否則會非常不舒服。認識林伯伯後,才知道是從上輩子帶來的因果病。在這三年裡,每天都拍打,吸腹轉腰等等的動作。自我推揉拍打時發現到,造成胃氣滯孺動差的原因之一,從鳩尾穴往下到肚臍,這整個區域的環狀帶脈,出現問題使得經脈慢慢繃緊,所造成的症狀就是胃的孺動緩弱,身體消瘦沒有體力。另外是雙腿胃經,大腿區是阻塞,膝關節以下是經脈萎縮。膝關節以下,胃經脈都在深層中,拍打力道不易透入到症狀區,要借助拍痧棒,直接做功法,將動作做到自己的生理時鐘極限,是有效率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面對健康,面對自己的身體,不要輕言放棄,在臨床上,在朋友的口中聽到,那些勇於挑戰的人比比皆是,人體的修復功能是非常強的,只要供應適當適量的養分,累積足夠的動作能量,那就交給身體修復功能,相信有付出就會慢慢覺察到效果。

有人封麥而我將停筆,相信網頁內有你需要的資訊,如沒有請留言,將盡可能回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貳零貳貳年中寫于高雄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推拿王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